*不潮不用花钱

绿酒

*请勿上升

*不许骂我

*我真的太意难平了但是齐思钧鬼鬼没有cp所以打了单人/歉

*最后一世是友人关系

*原来爱不能长久,不如做挚友到尽头





绿酒一杯歌一遍,再拜陈三愿。

 

 

 

 

一愿郎君千岁。

 

 

“看起来,这场谋杀针对的是我们color7。”甄红捏了捏报纸又放下,面无表情的踱步到阳台上,推了窗张望。

 

白首富那个老头子不知道为什么把阿里白白集团都给了自己,白送来的钱不要才是傻子。至于前两天他拔掉了白首富的氧气管——他只是不忍心看着病人在病床上苟延残喘受罪——和一点点给白大神的教训。

 

 

甄红有点像是游离在color7中的存在,第一场尖叫惊魂夜出自他手下,但仔细追究起来,他一开始不过是说“我挺喜欢那个鬼可云的,想吓吓她。”

 

多少男人的少年时期“喜欢她就捉弄她”,这劣根性抽枝发芽,直到鬼可云挣扎着看着面具后甄红的眼睛,最后勾起了一个比那张面具上狰狞的笑脸还要破碎的笑:“甄红,我恨你,我永远恨你。”

 

第二年的被捉弄人选其实还是鬼可云,甄红最后背着他的狐朋狗友联系鬼可云,他说你把你朋友骗出来。太偏执太恶劣的感情,他只想救她,至于别人,都是救她的工具。

 

和何漫画搞在一起的Sunny也不是什么好东西,鬼可云已经在心理医院住了两年,好不容易冷静了些,她还想着把旧事都重提再伤害她一次吗,她做梦。

 

这是甄红手上的又一条人命。

 

没关系,他对自己说,我愿意为了鬼可云走到这一步。

 

 

甄红在玫瑰酒店等到了他的每一个同伴,这里每个人都背负着罪孽,他是其中佼佼。他说:“这是一场针对我们color7的谋杀。”

 

贾紫是在眼前倒下的。

 

他脸上恶劣的笑,像极了那个尖叫惊魂夜。

 

甄红想,好久没见到鬼可云了,不知道她在医院里怎么样了。

 

想起女孩子曾经明媚的笑,甄红叹了口气端起桌上的酒。

 

 

就像谁也想不到甄红会这么快死去,也没有人想到鬼可云会突然出现在这里。

 

她说:“我恨他。”

 

 

 

二愿妾身常健。

 

 

甄律师少年有为,执笔案断无数,唯独有一笔债是他今生梦魇。这笔债和那个花一样的女孩子一起,住在他心尖尖上。

 

鬼花匠刚来应聘的时候,甄律师一眼就认出了她——她和她妈妈简直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天真娇媚——像极了他当年铁口断言说这女人就长了一张害人的脸,他说:“欢迎。”

 

鬼花匠是和她男朋友一起来的,那是个木匠,做事毛毛糙糙,对女朋友确是好的不得了,甜言蜜语不要钱的一箩筐一箩筐往外倒。甄律师看着他俩笑,说你们真是好一对眷侣。晨木匠冲他抱抱拳:“承您吉言。”鬼花匠也笑,笑的很浮很浅:“谢谢。”

 

甄律师终于挑了挑眉,她不爱他。

 

鬼花匠煲汤的手艺很好,每天晚上必然送来一碗安神汤,上边飘着一片娇滴滴的玫瑰花瓣。甄律师捻起那枚花瓣擦拭干净夹在自己厚厚的法典里——如果你是玫瑰,那我就做保护你的城墙。

 

愧疚是最容易变质的感情,甄律师每天在书房翻阅材料,累了就去花园走一走,鬼花匠在花房的窗口探出头向他招手,笑容明艳,颜色无边。

 

 

甄律师有写日记的习惯,他把自己的孽一笔笔写下来,又从本子上撕掉锁起来,他还是怕的,他怕知道真相的女孩子再也不会对他笑。

 

 

从破碎的玻璃边上捡起玫瑰花瓣的时候,甄律师突然意识到,自己当年其实讲过真话——这么漂亮的女人,一定是有毒的。他笑着把花瓣埋起来,又若无其事的转回正厅和众人一起讨论,最后把自己锁在书房,写下他的最后一封情书——他不敢说爱,只说这是我对你的歉意。

 

踏上桌子自裁前,甄律师笑着拍了拍脑袋,拎起桌面上的茶壶将床畔的四盏汤盅灌满,又在书里把花瓣拿出来放好——我的姑娘,如果我决定用诅咒结束生命,那也不要让你背负下毒的罪名。

 

甄律师把椅子踢开的那一刻,他好像听见大厅里鬼花匠在说话,她说:“对不起,我错了。”

 

你好可爱,如果重来的话,我可不可以爱你。

 

 

 

 

三愿如同梁上燕,岁岁常相见。

 

 

甜蜜的任务录制现场。

 

齐思钧笑着握了握吴映洁的手:“鬼鬼姐要先看一下采访稿吗,看看有没有什么需要改动的?”吴映洁摆摆手说没关系的,都给我讲过啦。她又双手合十拜了拜:“不过我听说游戏都蛮难的诶,你要给我放水哦。”齐思钧就笑,“怎么还没开始录就要求放水,鬼鬼姐你这不行啊。”

 

上台之前齐思钧看了眼手机,置顶的女朋友发来一条例行的加油,他笑的眉眼弯弯回应,吴映洁在边上问他:“女朋友呀?”他说对,我们是大学同学。吴映洁比了个大拇指:“你们好长久,恭喜恭喜。”

 

吴映洁扶了扶额,握着拳没去敲腿:“我就知道诶你们一定会cue到炎亚纶。”她说着话也还在笑:“我们真的是很好的朋友啦。”齐思钧点头附和然后说那我们来看一下之前未播的片段。Vcr里,炎亚纶祝吴映洁幸福。齐思钧就在现场给吴映洁下套:“所以祝幸福是因为身边已经有幸福了是吗。”吴映洁颊上飞了红的讲了两句模棱两可的话就开始转移话题,齐思钧从善如流的陪她做游戏。

 

套圈环节的吴映洁真的是鬼灵精,齐思钧又要cue流程又要监督她犯不犯规,累出了一额头的汗。

 

节目录制结束,吴映洁闭着眼睛卸妆,对她旁边也在修正妆发的齐思钧:“其实你控场还挺厉害的嘞,之前撒撒和炅炅还跟我讲过你。”齐思钧又笑起来:“哈哈,谢谢鬼鬼姐夸奖,我待会再谢谢何老师撒老师。”吴映洁卸了妆自己抬手拢了拢头发,回头朝着齐思钧笑:“那我赶通告啦,拜拜,有空一起吃饭。”

 

齐思钧说好,祝你幸福哦。

 

吴映洁就笑,说你和你女朋友也幸福。

评论
热度(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ctu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