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潮不用花钱

皑皑

 

 

*请勿上升

*不许骂我

*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

 

*第一人称谷蓝帝视角

*伪纪实

 

 

月亮奔我而来,还叫什么月亮。

 

 

 

 

公司把截图发到我微信里的时候我还有点难以置信。

 

我确认了一下,确实是青春有你的节目组主动联系了我的公司,声称要为我拉郎炒cp营业,还美名其曰的说这是互利共赢。

 

切微博小号切的很是熟练,我搜索到对方提到的那条微博的时候还忍不住想夸自己。

 

只是简简单单拼成的四宫格的图就能被转上几百转,我必须说,追星女孩看图说话的本事我实在是瑞思拜。

 

被拉来配对的那个男生长的也还不错。

 

评论区有指路。

 

有人不仅圈了他现在的微博,还顺手指路了他之前的微博,牛哼哼哼,怎么起了个这么可爱的名字,有点意思。

 

他说:“牛也不吃草他。”

 

他说:“今天被猫亲了。”

 

牛旭东整个人都突然在我眼前变得丰满起来,我想他一定是个无忧无虑,热爱生活,没什么烦恼的没长大的小孩子。

 

我退出微博页面给公司回消息:“我不太想炒cp。”对面回复的很快:“我就知道,你要是答应了我才奇怪。”

 

公司的意思是我本性如此。

 

所以也不会有人猜到我内心动摇的一瞬。

 

 

 

我是个地地道道的南方人,出发去廊坊之前搜了半天北方的冬天,行李里多了几件厚实的外套,记忆里挥之不去的是搜索时弹出的北方的雪。

 

又温柔又浪漫的雪。

 

入厂那天的天气很好,可我想看漫天鹅毛洋洋洒洒,想温柔也想浪漫。带着我的staff姐姐问我怎么一直往天上看,阳光重别花了眼。我说我想看雪,staff说廊坊不常下雪,至少今年还没。这时已是2018年的岁末,我听了就觉得遗憾。我说,那就我来做大厂的初雪吧。staff就笑了,她说你是人间初雪吗。

 

我是人间初雪吗。

 

后来有人形容说我应是山间雪。

 

我喜欢这个形容,我喜欢这个又温柔又浪漫的形容。

 

我是皑皑山间雪,那他就是花开绣苍野。

 

staff笑着问我是不是人间初雪的时候我们刚好走到备采间的门口,我看见里面四个人应该是刚刚采访完,正一边摘麦一边打闹——有一个是牛旭东——我是说姚弛。

 

他发型太别致了,别说四选一,就是九十八个男生站在一起我都能认出他来。

 

我的staff姐姐声音有点大,里边的人就抬起头顺着敞开的门往外看,我猝不及防就跟姚弛对上了视线,他笑的时候嘴咧的很开——我没有说他没有爱豆自觉的意思,只是觉得他像个小孩子,果然是我想的那样,无忧无虑又可爱。

 

我看见他双手交麦然后蹦蹦跳跳的往外走,在门口停下跟我打招呼:“hello我是姚弛。”我点点头也要自我介绍,他却没给我张嘴的时间:“我知道你是谷蓝帝,你的名字好特别啊我刚知道的时候以为是艺名的呢。”他夸人的时候真的很真诚,我和他四目相对:“虽然有个帝字但是你给我的感觉特别像那种运筹帷幄的谋士,可能是你的姓氏中和了吧,像是那种归隐山林的智者哎。”他突然冲我挤挤眼:“姐姐刚才说你是人间初雪吗,这个形容真是太好了。你知道吗,我刚才往外一眼扫到你的时候,觉得你就是那种看上去特别温和实际上特别冷静自持的人,雪这个形容词真是太合适你了。”

 

他们公司那个小个子的男生也溜到门口了,他扒着姚弛的肩膀跟我打招呼:“我是楼炅择。”我冲他点点头:“谷蓝帝。”我笑的时候习惯性的抿唇,公司总说我这样就有点冷脸的样子,我正想着说什么,staff挥手示意我进屋,我们三个人把门口堵的严严实实,屋里两个他们公司的也出不来。

 

姚弛蹭的就退开一步让路:“那我们不打扰你了!待会见!”他蹦蹦跶跶的,我又朝着屋里的两个人笑了笑,这次没抿唇,匆匆绕过他们进屋。

 

我听见余音。

 

“那个人就是公司说的谷蓝帝,你有印象吧。”

 

我也像方才姚弛那样往门口看,想他们公司提我做什么,恍惚了一下才突然想到,大概炒cp这种事,是两边都提了的。

 

还有点尴尬。

 

重庆人的直冲劲我没遗传到。我性子拗的很,节目组抛来的话题我接的模棱两可——我不喜欢引导性的问答,就像我不喜欢口是心非和无感情的营业。

 

我看着举题词本的编导脸色僵硬,看见我的staff姐姐冲我小幅度的摆手——我还有功夫抽空去想她是真的替我担心还是为她带了一个这么难管的训练生头疼。

 

采访做的很快,我不配合的原因占了大多数。从凳子上下来的时候我随手整理了一下毛衣,staff接过了我手里的麦还回去,送我回休息室的路上她一直在叹气,到了门口才说:“你这样会被剪镜头的。”

 

我又没忍住抿唇。

 

“总好过面目全非。”

 

staff让我进屋休息,还顺便问了我喜欢的晚饭口味,得到我嗜辣的回答后又是叹气:“你得保护嗓子。”

 

我这次忍住了没抿唇,甚至还蹦出来一句重庆话:“怕撒子噻。”

 

staff明显让我唬的乐了,她走时候还打趣我:“你这个人间初雪不太行啊,还有地域倾向。”

 

我一下子就想到姚弛,他说:“雪这个形容词真的好适合你啊。”

 

还有那句他以为我没听见的,勾着楼炅择走的时候说的那句:“这就是公司提的那个谷蓝帝,你记不记得我当时怎么形容他来着,皑皑山间雪,我说的是不是很对。”

 

 

“拈花笑不语,皎若山间雪。”

 

“任白日焰火,花开绣苍野。”

 

 

 



这不应该。

麦锐娱乐出了四个vocal。

不仅是导师,训练生们都在窃窃私语,真的是太大胆了,没有团队没有公司敢这样孤注一掷的,我想想那群小姑娘是怎么说的来着——哦,王丛疯了。

前边唱的还算不错,到了后面音飞的严重,一个带跑一个,还有点好笑。

李荣浩老师单独cue了一下姚弛,他接话也很快,说要清唱一段,却又是明显是没有过什么舞台经验的,雀跃不假但是又难掩生涩。

他举着麦笑,又偏过头小小的吐出一口气。看着这一幕我没忍住笑,这一次甚至不需要在意自己是否抿唇。

他的长相很深邃——是那种很合人意的浓颜。眼窝深深,眉毛也化的很深,他发际线很直,两侧刘海长长垂下来,脸又很短,笑的时候嘴巴咧开显得很大,像现在这样嘟着嘴吐气的时候却像个bjd娃娃。

娃娃,这是我对他的初步定义。

他唱的很沉稳也很深情,像精美的bjd娃娃被注入了灵魂,又纯又甜。

他拿了C,我由衷恭喜。

姚弛的精力真的很旺盛,沈群丰跟管栎跳青苹果乐园的时候他真的晃得像个迷路的小孩,要不是规矩管着他我看他能跟着一起蹦。

你看徐方舟,就姚弛边上那个,多稳,稳得都快睡着了。

等到我的时候又是好久,说句不应当的,是真的也有点困了。

我舞蹈实在一般,选的舞台就干脆是站桩一样的定在那唱歌,李荣浩老师问我是不是太紧张了。当然紧张,紧张到我张口就说他像我爸爸说他眼睛小,胡言乱语无意碰瓷。

但我说的是真的,李荣浩老师和我爸爸真的很像。

pd问我三个月的训练时长都训练什么了,我说舞蹈。我说话的时候倒是四平八稳,心里默默祈祷他可千万别说要看我这三个月的成绩——倒不至于拿不出手,就只是想想也觉得怪难为情。

pd说:“谷蓝帝,等级D。”

我应该是真的没什么实感,甚至还抽空想了想,哇,单押了。




我没太搞懂这个节目是按照什么分的宿舍,总不能是各自的staff抽签吧——我看我的staff跟杨亘的staff关系还挺好,没准是按照staff的关系分的呢。

怎么把人家同公司还给拆了。

我瞅着坐在床上的区天瑞跟他大眼瞪小眼,他说:“你名字挺特别的。”我说:“你姓啥啊。”杨亘笑的差点晕过去。唐书亚说,“杨一旦,别笑了。”

男生建立友谊真的太容易了,尤其是staff过来收违章物品大家齐心协力藏零食的时候。

区天瑞箱子里装的薯片是真多,杨亘的被子底下差点没塞下。

唐书亚把手机往靴子里塞的时候杨亘又差点笑晕过去,我就没敢告诉他们,其实手机藏在枕套里就可以。

后来杨亘跟我说四号宿舍最好笑,查寝的时候徐方舟睡着了,何昶希就想着偷偷把徐方舟手机塞进他的睡袍袖子里结果徐方舟以为何昶希对他有意思,两个人面面相觑用眼神吵了半个小时。我说然后staff就那么看着吗,杨亘说不是,staff看见姚弛带了半箱子的相机胶卷就懵了,结果没想到刚缓过来发现另外半箱子是胡辣汤,更懵了。

我想起来了,姚弛这小孩,喜欢拍照,喜欢喝胡辣汤。

把所有的爱好都明明白白展现出来,真是个小孩子,——我微博以前的东西也没删,失策了。

 

 

 

 

*引号来自墨明棋妙的《醉倾城》歌词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ctuple | Powered by LOFTER